千灯秋竹

千灯秋竹,天天爬墙壁虎精。
现在在因为看完境界触发者漫画而空虚
偶尔会产一些其他粮食,基本上产完一波就很难等到我再产这方面的粮了所以慎fo

【原耽】风从龙 云从虎(1~2)

emmmmm是原耽,神话相关
别名: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四圣兽
贯彻执行我画儿子画一双让他们相亲相爱
设定图什么的会在周一补上,这是我今年画的最好的话呜呜呜呜
主cp青龙x白虎 后期会有玄武x朱雀
去查了好多资料写的我肾疼……
所以ball ball各位可爱的小姐姐们赏个脸来看一下吧w


1.暮云彼端,三十三重天。

天之四灵降诞,仅次于瑞鸟凤凰祥兽麒麟的大阵仗。天界一百零七纪元,诞生最早的是玄武,于严冬降临,北方水神安静温和,通常在化形后就去往镇守区域,不传唤不会回天上去,新一代却在得以化形后没回到以往历代玄武生长的北冥海畔,选择留在了三十三重天。

凤凰在玄武出世前几元年诞生,其弟朱雀却在玄武化形时正巧出生,没有凤凰那般明唳的叫声,朱雀刚出壳,便张开绯色双翼,穿过玄武化形的冰封云湖,落到玄武肩头。

南宫朱雀,在护着北冥水神,太稀奇了,太稀奇了。

南北双瑞已出,四圣兽之首青龙却迟不出世,等到五老君都快坐不住了,白虎西斗七星君之一天将星君来报,白虎出世了。

五老君五把交椅上待了一百零六个纪元,第一次遇见这般邪乎的事,四圣兽之首,本应于第一位降临,若只是在玄武之后也就罢了,偏偏是最末尾。

很快他们就发现,比起降生顺序这种阴晴不定的东西,新一代的白虎才是最令人费解的。

虽白虎为仁兽,但并不妨碍其为战神的事实。历代白虎出世,总要大杀四方,五老君有人出马才得挡得了它。这次的白虎虽是让他们省了不少心,却实在没个战神的样子。

不杀不伐,不绝不断,每日除了修炼法力,就是待在女娲脚边打滚,还真没见过这个样的白虎,明明应是为人人所惧怕的凶兽,整日却像小猫似的粘着女娲来往九层莲池。

但这是化形用时最快的一代白虎。

当白虎只知道在女娲脚边滚来滚去想被她宠爱抚摸的时候,青龙终于降生了。

这次青龙的降生非同小可:苍龙于空中乍现,清明的天界被不会出现的暗夜笼罩;随着电光划破天际,万雷奔赴三十三重天;千百神鸟乍鸣,凤凰带着朱雀将弟弟护到身后,皱起了眉;冰封云湖的万年冰裂了,正苦于修炼的玄武差点落入云湖里活活冻死;女娲七世不灭的莲灯也忽然熄灭,她惊诧瞬息,将白虎搂进怀。

各路神祇都躲进宫观中,只有白虎,本在女娲怀里好奇地向外看,听见龙吟后却奔出宫观,循着声一路跑到苍龙降临的地方,那里是东宫台,白虎镇西方,若青龙不愿,大可在自己的地盘上将白虎一爪压下。

历代白虎与青龙皆为不和,偏偏四圣兽的命都是相连的,一位圣灵去世,其余也无法苟活,要等到下一代白虎再临,恐怕天界都能打两场大战了。

眼看着圣上三清都要出动了,苍龙飞腾至白虎面前,对着他就是一声咆哮。白虎没被吓退半分,向前轻轻吼了几声,对比龙吟跟猫叫似的。

闪电雷鸣骤停,被搅合得翻天覆地的天源泉水安静下来,青龙缓缓降下,在白虎耳边靠了靠。

白虎扒住了青龙的犄角。

五老君坐在位置上,心里五味杂陈。

青龙降七日而化形,这事与历代没有偏差,五老君一齐松了口气。


没有攻击性的白虎;出世时引起天界异象的青龙;不愿归往的玄武;护着对立方的朱雀。

若这是话本中的故事倒算有趣,太上老君扶额,继续守着丹炉。

这可如何是好。

2.
毕竟白虎和青龙的初见都是小孩子,两只小兽对此也没有什么存留的记忆了。若说第一次有完整印象的见面,那是白虎化形后的几十年。

直到带着一身伤和满面的泪的白虎被偶然出门的女娲发现,整个三十三重天才知道四圣兽之一,天上地下最为凶暴的神兽白虎,居然被那些目中无人,胆大包天的新贵神官打骂欺侮。

女娲一心护它,上通元始天尊要为年幼的白虎讨个公道。得到的答复却只淡淡一句:这是历代以来最软弱可欺的白虎。

啧,天庭上下除了那几个近来才被提上来的小武神,谁不知道白虎修为武力极高,只是不愿杀生伤人罢了。

那也不可无功而返,丢了身为正神的面子,创世女神皱眉,刚想说些什么,却在这时被身旁小小的白虎挽住了袍袖。

记忆中,这一代白虎一直是温和而谦卑的,时时刻刻跟在女娲身后,轻不可察地捏住女娲裙摆的一角,还会为了没被她发现而暗乐。明媚得像秋日暖阳,这时却轻轻拉着她,垂着眼睑祈求她别再深究。

女娲轻拂白虎的头顶,执着他的小手回了殿,顺手点了那几个新神官的将,招进宫来。那几个小神官乐呵呵的,以为女娲召见有福可享了,没想到急急忙忙赶过去,看到了伏在她脚边兽形的白虎。

“你们伤的可是瑞兽,发落到哪儿自己选吧,别指望能再回到天上,创世神这点程度的权利还是有的。”女娲看都没看它们一眼,“打回人间,永生永世不得再飞升,这还是白虎帮你们求情的结果。”

几个神官脸上森白,作揖退了下去。

女娲心里踏实了些,正巧伏羲传唤有重事相告,边去了兄长那里。

之前被传唤的几个神官却没走,见女娲出殿,心中忿恨难平,趁最后能用的机会祭出法器,冲进女娲殿内要找白虎死斗。

青龙就是这时突然出现在白虎身前的。

忽然出现的少年青衣黑丝,手中一柄亮银偃月刀使得轻巧,舞刀时甩出的刀风呼啸在耳边,那少年刷刷挑翻几个神官,刀尖指着他们鼻尖,轻轻说了声滚。

待女娲殿门重新关上,白虎刚想发问,那少年一转身,竟也是将刀尖对准了白虎,他一惊,向后退了两步。

那少年看他这个样子,面上竟是有几分得意神色,便收回长刀束在身后。

白虎抓住显示着自己紧张的尾巴,小心翼翼地问:“这位……殿下,您是…”

“娘娘与伏羲殿传我来护你,我为四圣兽之首,青龙。”青龙向白虎逼近一步,对方也相应退后一步,脚下一个踉跄,顿时摔倒在玉石地面,疼得龇牙咧嘴,正当抬头向上望去,青龙俯下身来,扳着他的下颌左右打量。

“久闻盛名三十三重天最懦弱的一代白虎,名不虚传名不虚传,嗯…脸长的还不错。”

白虎打开青龙的手,弱弱叫唤一声:“休得无礼。”

青龙先是一怔,接着大笑起来,“你可别是个姑娘,朱雀都比你有男子气概了。”

白虎气恼,转身向九层莲池走去,也没去管身后紧跟着的青龙。他一脚踏进腾着雾气的莲池水中,那池水竟是向两边让开,为他开辟一条水路来。青龙挑眉,他以为这代白虎是个肩不能提手不能扛的小少爷,没想到修为挺高。

白虎转过身来,琥珀色的眸中闪现的是与世无争,他轻启唇,道一声:“女娲娘娘和伏羲殿下叫你来护我,你若不愿,大可不必费此周张。”

青龙倚着玉墙,摆摆手闭起双目,听到从莲池的方向传来一句轻轻的:“我不弱的。”

再一抬眼,只看到白虎略有些纤细的背影,过长的衣袖垂下,落在水面上竟一点没湿,整个人都被雪白的衣袍包裹着,雪色的发丝温顺地贴在背后和颈侧,皮肤被水汽蒸得泛红,整个人如同一块上好的玉石,青龙看到这,不自觉咽咽口水。

白虎跃上莲台,盘腿坐禅。在女娲的九层莲池修炼,虽比其他灵泉瀑布功效高,修炼得快,但承受的灵压也大,若是修炼不当,还可能伤及内力。

青龙等得有些乏,看莲台上白虎虽坐得稳,眉心却深深皱起,看着十分痛苦。青龙解下长刀,抬手向白虎掷去。对方察觉,立马站起侧身接住刀柄,想抿唇看向他,却立马被手中长刀拉下莲台。

“好重!……唔………”白虎经历了长时间得修炼,本来就比较虚弱,根本抗不住重达百余斤的偃月刀,没控制好灵力流出,摔进莲池。

青龙捡回偃月刀别到背上,看着趴在水面上咳嗽的白虎,整个人浑身都湿哒哒的,纯白发丝紧贴肌肤,眼角泛红,水珠从额上滚落,汇聚在锁骨一汪清泉,白衣沾了水变得半透明,勾勒出明显的肩胛,脊背随着呼吸一下下地起伏。

啊,好看。

白虎抬头,瞪他一眼,缘于落水,那眼神中倒有几分肃杀转变成万种风情,瞪得青龙嘴角上扬。他欲起身,重心不稳又差点摔倒,青龙轻叹一口气,半蹲下两手一捞将白虎横抱起往回走,白虎揪住他衣襟,半晌才吐出一句:“放我下来………我衣服都湿了。”

青龙哑然失笑,这人居然在为他着想,真是…凶兽白虎怎么就给娲神养成这个习性了。

“我不弱的………”青龙重复怀中人之前说的话,满意地看着他耳尖浮上绯红,“本来状态就不好,被那两个小武神伤了元力还逞能修炼,白虎小哥您这是想一死了之,然后将过错怪到我头上让我没法给娘娘和殿下交差啊。”

白虎没有抬头,红着脸又将自己缩了缩,唯唯诺诺的语气听着委屈:“对不起,还害的你这样。不过青龙殿下…………你唤我称谓不妥…”

哇居然在意的是这些……

那是两人初见,后来白虎大病一场,青龙可怜兮兮地被伏羲提着后颈带到女娲殿请罪,忙上忙下照顾了白虎好一阵子,好不容易搞好关系。有一次白虎叫他青龙殿下,他还油嘴滑舌道:“哎呀别叫殿下啦,多生分,要是不介意你唤我哥哥我也应啊…”

伏羲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一掌劈在他后脑,呵斥道:“小兔崽子,人家白虎比你大两三百年呢,也好意思说,没大没小的…”

白虎笑了。

笑着笑着咳嗽几声,青龙又被伏羲骂一通。

青龙就算被骂,也一句话没听进去,脑子里回味的都是刚才白虎的笑颜。

你听说过一个故事,叫做烽火戏诸侯吗。

青龙摸摸下颌,想:若是那褒姒妃真如白虎一般好看,为美人弃江山也不是什么大事。




青龙这个时候还没有喜欢上白虎只是单纯的觉得这只小动物贼可爱还好好看
伏羲是女娲的哥哥(有一种说法(所以大家不要来跟我争论这些小事情了w
关于为什么小神官能欺负神兽这件事………
我只能说是因为我自己想看受被欺负攻来帮忙的场面,顺便开开滑板车(对这只是我满足自己的爽文(x


又是一篇不知道打什么tag的文
根本就不知道给自己的文起什么名字,痛苦

评论(3)

热度(8)